變壓器防爆防火安全裝置

  • 型號 /
  • 廠牌 / SERGI
  • 阻斷變壓器爆炸,防災防火。

檔案下載 /

/ 詳細規格 /

全球權威,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美國國家防火協會,2010年明確發表電廠與變電站需要增設快速釋放壓力系統,即變壓器發生內部短路故障引起電弧時,於幾毫秒內迅速作出釋壓反應,避免變壓器爆炸,並產生後續大火意外災害。
 
對於一年動輒數百件變壓器爆炸事故,導致現場維護人員直接燒燙傷亡年平均達150員以上,如此意外,不但造成數百億的停機與重建系統損失及日後倍加艱困獲取建置變壓器與電廠的無形損失。




因此,有越來越多的公用事業者,在既有變壓器增設變壓器防爆防火裝置,甚至於澳洲立法規定重要公共地點:機場、大眾運輸系統及都會人口稠密區,還有關鍵變壓器,例如:相同機型短路故障發生頻率高,或是重要工業區等,特別是,保險公司願意承作SERGI變壓器防爆防火安全裝置的爆炸意外,理賠事故賠償金額高達6億台幣。事實上,既設的電氣保護裝置及滅火較是偏向消極性的作法,我們計量公司的是更加積極作為,一旦短路故障發生時,完全杜絕爆炸引火事故,做到變壓器不變形,可以安全檢查維修變壓器,同時,縮短停機等待時間的損失,兼具維護公司形象,是最佳的變壓器防爆設施。